秉敛

不清真

【alltkall】雪中情(13-14)

13、姐姐

 

“姐姐。”小高喊。

“是嫂子。”巴拉克纠正他。

“姐姐——”小高故意拉长了喊。

 “算了,”米洛笑着说,“他爱叫什么叫什么,你和小孩子较真什么呀?”

 

巴拉克是小高同父异母的大哥。赫女王之于巴拉克有如宋美龄之于蒋经国。

米洛克洛泽是他的妻子。

千军易得,一将难求,米洛就是一名将才。

而巴拉克是一名更难得的帅才。

这对将帅琴瑟和鸣,是让神仙都羡慕的好伴侣。

 

小高生病了,米洛照顾年幼的弟弟,念完睡前故事,看小高快睡着了,忍不住问:“为什么不叫嫂子?”

“我喜欢姐姐,最喜欢姐姐了。”小高闭着眼睛说,脸颊上泛起红云。

 

后来,巴拉克被流放,小高爬上了米洛的床。

“姐姐,”他拉开米洛的被子。

“姐姐,”他扯开米洛的睡衣。

“姐姐,”他在米洛的身上着迷地留下自己的印记,“你终于是我的了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他不会回来了。”米洛说。

“以后我来保护你。”小高在米洛的身后蹭着他的脖颈,温暖的气息攀上米洛的耳后,“我发誓。”

米洛轻声笑了:“傻弟弟。”

 

米洛怀孕了,小高高兴地不得了,米洛却一点都不。

小高抱着米洛欢呼:“我们要有孩子了,姐姐你不高兴吗?”

米洛抚摸他的头顶:“怎么会呢?”

 

米洛显怀之后,很快被宣判了。他一直没有松口,说出孩子的父亲。

鲁亲王说:“巴拉克为国捐躯,他的妻子却对他不忠,这不仅是对丈夫的羞辱,也是对整个国家的侮辱。我们要为巴拉克讨回公道。”

公开行刑的那天,整个城市的人都放下了手头的事情,前来观看百年未曾动用的极刑。

小高被关禁闭出来,这世上已经没有一个叫做米洛克洛泽的人。

就连小高自己也忘记了他。

只有远在科隆的波尔蒂收到一封信,内容很短只有一句话:不要为我报仇。

 

穆勒解释说:“海将军几次出访列国,见多识广,说不定有让人忘记一段过去的办法。”

拉姆看着自己的牌面,头也不抬地说:“你这个弟弟不简单。”

“海将军的人进出城门是不需要额外批示的,甚至进出城的人多一个少一个都是常事。”诺伊尔说。

那时候,还没疯的长公主看了下时钟,突然把手里的牌放下:“我先回去了。”

穆勒起哄:“信使还没到,大姐就坐不住了。”

小猪好笑地起身:“好个没心没肺的,等你哪天开窍了,看我怎么笑话你。”

穆勒乐着,冲他的背影大声说:“你等着去吧!”

 

拉姆心说:世界上压根没有能让人精准失忆的方法。

 

14、结局

 

要是姐姐还在,也许……

没有姐姐了。

小高控制不住眼泪一直流出来。

怎么会这样呢?

他狠心绝情,忍下那么多苦楚和委屈,只不过是想证明自己,他就是那个天命所归——毫无疑义、无可争辩。

而不单单是因为娶了格策。

就算格策现在不如意,可又不是被他遣返回去的,不是吗?

 

尽管这世道对他不公,他却还眷恋这个世界。

 

你永远无法知道,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到来。

小高再一次顽强地醒过来的时候,是在一辆疾驰的马车上。

满脸大胡子的青年男子用欢快的语调说:“老佛爷收留了你,你以后是我们团团的人了。”

“你是谁?”小高的嗓音奇怪地嘶哑着。

“sese是你的队长,”男人在他的脸上亲一口,“马德里欢迎你。”

 

车窗外,雪花漫天飞舞。

一门之隔,马车内温暖如春。

被sese奔放的风格感染,小高觉得有点热了。

也许未来还不坏,他想。

 

(完)


评论

热度(10)